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近一个月 影响面持续扩大

2019-01-19 15:5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截至当地时间18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经持续28天。近一个月以来的政府持续“停摆”,令美国社会越来越多的部门和群体受到了影响。

  受美国政府“停摆”影响的不仅是80万政府公务员,还有依赖政府低保生存的低收入群体。目前在美国,有3800万民众靠政府的食品券计划度日,包括很多穷困流浪人口、老年人和残疾人。凭食品券,人们可以在指定商店换购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凭借以往的库存,食品券兑换中心勉强将1月份的食物发放了出去,但是随着政府关门的持续,很多食品券兑换中心担心,三月份开始,食品的发放可能受到影响。

  华盛顿麦克纳食品券兑换中心负责人 金伯利·考克丝:“停摆”给这些领低保的家庭所带来的压力完全是不道德的,也是没有必要的。

  

  这个中心还专门为无薪休假的政府雇员设立了食品发放专区,但过去几天,前来问津的政府雇员并不多。

  美国邮政人员 安东尼·韦德:我觉得很多公务员出于面子不愿来领食品救济,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公务员并不知道有这样的食品救助项目。

  

  对一些在郁闷中赋闲在家的政府雇员来说,比起食物,他们或许更需要一杯酒。

  华盛顿的一些酒吧专门为无薪工作或赋闲在家的公务员提供免费啤酒,政府雇员只要出示工作证件就可以领取。过去的几天,这些酒吧已经提供了近2000杯免费啤酒。

  

  一些美国学者认为,这次的政府“停摆”不仅仅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在边境墙拨款等议题上的政策分歧,更是两党的一场全面对抗。

  美国政治学者 莱斯特·孟森:现在问题的核心就是党派纷争,双方争执的不是几十亿的资金问题,这点钱在整个美国政府全年预算中微不足道,双方也不是为了政策的分歧,双方纷争持续越久,受政府“停摆”影响的人就越多。

  

  本周四,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原计划对阿富汗要进行一次秘密访问,但就在出发前几个小时,总统特朗普突然公开宣布利用总统职权取消佩洛西的行程。在政府部分停摆即将来到1个月的时候,两党都没有表现出妥协的姿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