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丝路名人中国行”记者赞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教学环境优良

2019-01-19 16:4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秦胜瑞、万泽群、李婉露):日前,“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采访参观后表示,很高兴看到老师在用阿拉伯语教学员学习《古兰经》的读法和写法。新疆为穆斯林学习伊斯兰相关知识提供了平等的机会。

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左)欢迎参访团的到来 摄影:黎萌

  作为新疆唯一的宗教高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设有本科,学制为5年。同时开设进修班,培训在职伊斯兰宗教人士。

  巴基斯坦记者塔斯乌尔表示,经学院无论是教学楼、清真寺、宿舍还是食堂等设施都非常先进,为学员学习生活提供了便利。很高兴看到在这样好的教学环境里,教师教得用心,学生也学得带劲儿。

  埃及《金字塔经济》杂志编辑萨米亚·法赫里表示,她了解到中国政府为这里的学生学习提供了大量资助,学校的面貌和先进的设施也让她印象深刻。学院今年会有2000多名的学生毕业和结业,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数量。

  孟加拉国英文报纸《每日太阳报》执行编辑西哈布·拉赫曼参观后表示,之前在中国工作期间,在北京也去过很多清真寺,经过交流得知伊玛目和清真寺的工作人员都是领取政府工资的。如果中国政府不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就不会建这么多清真寺和给寺内人员发工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