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蔡英文“贴身侍卫”被证实涉毒,台网友讽:上梁不正下梁歪

2019-01-19 15:47:24|来源:环球网|编辑:梁生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镜周刊》19日爆料称,在负责蔡办安保的“宪兵”营区出现了士兵贩毒事件,当事人被警方入营逮捕。事件引起关注后,台军证实确有“宪兵”涉毒,但称不存在警方进入营区逮捕一事。对此事件,有网友讽刺称,台军“铁卫”也能出现涉毒事件,“超夸张”“上梁不正下梁歪”。

  台湾《镜周刊》1月19日刊出的这则爆料称,负责“戍守”蔡办的台军“宪兵332营”中,有一名张姓志愿役宪兵,他不仅自行种植大麻,还在台北中山区贩卖。

  台“宪兵332营”被曝有士兵涉毒(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称,警方对其贩毒的行径调查后,日前前往蔡办旁边的营区逮捕他,讯问后送往台北市“宪兵队”继续询问。张随后被依涉嫌贩卖毒品送台北地方检察署侦办,很可能被判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针对这一爆料,台军“宪兵指挥部”19日中午回应称,张姓“宪兵”持有毒品一事为事实,但张姓“宪兵”自已种植毒品以及被警方入营逮捕的相关报道则不是实情。

  台“宪兵指挥部”证实有“宪兵”涉毒

  关于张姓“宪兵”涉毒细节,台湾“东森新闻网”给出的说法是,张确实持有大麻,但系购买后转售,并非自己种植,而他被逮补时是在休假期间,并且是被警方钓鱼上钩,并非警方进入营区逮人。

  案件进展方面,台军“宪兵指挥部”称,目前案件已交给台北警察局万华分局侦办,将配合调查。此外,为对张进行惩处,“宪兵指挥部”也对台记两个“大过”处分,并将办理开除程序,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至于警方的说法,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台北万华分局部分警方官员表示对事件不知情,相关案情仍须进一步查证、厘清。

  资料显示,所谓“宪兵”系台军具有“军法”“司法”等警察权力的“执法部队”,军种属于台陆军,管辖机关原为直属台“国防部”的“宪兵司令部”,但“宪兵司令部”后改制“宪兵指挥部”,仍直属台“国防部”。

  至于此次事发的“宪兵332营”,《镜周刊》称,其任务是负责蔡办等“官邸”戍守勤务,又称所谓“总统铁卫队官邸营”,工作关乎台当局领导人安保,所以“官兵操守”显得格外重要。

  蔡办安保由台军“宪兵”负责(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由于在2017年时发生3名台“国安局宪兵”吸食安非他命事件,《镜周刊》称,此次“宪兵”再次涉毒“不禁令人质疑台军是否螺丝松了,才会屡屡发生违法风纪问题”。

  由于台军“宪兵”主要任务之一是保护台当局领导人,因此在岛内被视为地位类似于古代“禁卫军”,有所谓“铁卫”绰号,其职位中也有“侍卫长”职务。

  此次“铁卫”发生涉毒事件后,有岛内网友对其进行了指责:“竟然持有毒品,超夸张。”不过也有人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不夸张”。

  还有人怀疑可能被人也在用毒品,只是藏在张姓“宪兵”那里,建议彻查。更有人讽刺称,这些人难道是“经意识形态挑选过的”?

  还有人调侃:磕了药,更有能力保护蔡英文。

  至于台军“宪兵指挥部”对事件的回应,也有网友讽刺:对民进党不利的一定都是“假新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