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影响多个行业 经济学家:每周经济损失约12亿美元

2019-01-19 11:4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18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经持续28天,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之间的预算僵局仍未打破。随着政府“停摆”时间的不断延长,“停摆”已经影响到美国的多个行业。

  在华盛顿,经营快餐车的穆罕默德·伯德赫,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生意大幅下滑。即使他把车开到市中心的繁华地区,每天的订单也是屈指可数。他手下原本有4名员工,现在只剩1个人了。

  快餐车车主 穆罕默德·伯德赫:昨天(15日)我把车停在离联邦政府机构非常近的地方,情况真的很糟。16日我把快餐车停到城市西北部地区,我认为这里有更多的私人企业,不过即使停在这里经营境况也没有什么好转。也许比昨天好一些,但还是不够支付我和员工的工资,甚至连我的餐费都付不起。

  

  穆罕默德·伯德赫说,如果销售不能很快好转,他下周可能就会换一份工作。

  在纽约,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17日发表讲话,就联邦政府部分“停摆”所带来的后果,敲响了警钟。他说,如果“停摆”持续,到3月1日,纽约政府将无法为160万纽约低收入市民发放食品券等福利。

  纽约市长 德布拉西奥:这160万人,他们这个星期、下个星期都会收到支票,但他们需要知道如果支票金额比平时多一些,就不要马上把钱花光,他们必须省着点花。

  

  经济学家估算,截至目前政府部分“停摆”,导致美国经济每周损失约12亿美元。如果政府迟迟不能结束“停摆”状态,累积的经济损失还将继续扩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