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政府多管齐下 保证春运顺利进行

2019-01-21 17:5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2019年1月21日0点29分,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增开旅客列车K4051次从北京站缓缓驶出,北京地区春运铁路运输大幕正式拉开。预计全国30亿人次将在春运中搭乘各类交通工具出行。

  国际在线专稿:2019年春运大幕于1月21日正式拉开。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再创历史新高。不少外媒报道称,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一直考验着中国的交通运输系统。今年,中国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多管齐下保证春运顺利进行。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21日报道称,中国官方上周五(18日)表示,2019年中国春运将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1日,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

  报道称,40天时间内接近30亿人次的旅客发送量,对于中国的交通部门是大考验。而中国官方表示,中国的交通部门已经开足马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顺利进行。

  报道还提到,过去几年,中国有许多新建的高铁线路投入运营,吸引了大批春运中的长途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仅2018年一年,就有4683公里的新铁路线路投入运营,其中包括4100公里的高铁线路,这进一步缓解了中国的交通压力。

  缅甸媒体Eleven Myanmar 20日报道称,为了增强铁路的运输能力,春节前后,中国铁路部门每天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对和4860对,并安排夜行的动车组100对以上。

  报道还称,为了增加旅客的抢票成功率,中国铁路还在其官方购票网站12306网上新增了候补购票功能,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提前付款的旅客抢票。截至上周四(17日),12306已经收到294000个提前付款的订单,其中有60%已经抢票成功。

  《印度斯坦时报》20日的报道则关注中国春运带来的经济效益。报道称,2月5日是中国的农历新年,为了跟家人共度新春佳节,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将再次在中国上演。

  中国民航平常每天的航班量为15600个,预计春运期间每天的航班将增加到35000多个。

  报道称,目前,全世界还没有可与中国春运比拟的人口大迁徙,单就人数而言,或许未来数周内将在印度上演的“大壶节”会稍微接近一些,后者导致的人口迁徙将达1.2亿人次左右。

  报道还关注了中国春运带来的经济效益,认为春节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根据去年的数据,春运期间,超过4亿中国人选择外出旅游,其中大约有700万人选择境外游。旅游目的地覆盖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泰国、日本、印尼和新加坡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春运期间,零售和餐饮业的销售额为9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何雨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