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象牙禁贸实施一周年 中国海关严厉打击象牙走私

2019-01-21 17:4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喆炯):在中国“全面禁止国内象牙商业性贸易”实施一周年之际,在中国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支持下,野生救援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预防象牙走私的公益广告《纪念品有可能成为罪证》,中国海关象牙缉私宣传公益大使黄轩担任主演。在公益广告中,黄轩提示旅客不要携带象牙及其制品出入境,以免触犯法律。

  据了解,中国政府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国内象牙商业性加工和销售活动,成为全球打击象牙非法贸易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为全面贯彻实施象牙禁令,中国政府从国内、国际两个层面采取措施。2018年,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外交、文化、海关、市场等部门多次在北京、天津、湖北、云南、福建、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开展检查和宣传工作,以确保该项措施执行到位;同时还联合海关总署等部门赴坦桑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赞比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开展了濒危物种保护宣讲会,呼吁公众远离象牙等野生动物制品非法贸易。

  据了解,《纪念品有可能成为罪证》的公益广告和海报将在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出入境口岸,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城市的机场、火车站,以及通往中国香港、缅甸、越南和老挝的口岸城市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投放。野生救援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还联合多家社交媒体共同推广公益广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