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 科技点亮智慧园区

2019-01-21 10:3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全文、王洹星):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行。记者近日从世园会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北京世园将会运用多种最新科技手段,展现科技与自然的融合,并给游客带来沉浸式交互体验。

  位于北京世园会园区5号门附近的自然生态展示区,打造全景式游览体验“奇幻光影森林”,这是本届北京世园会为全世界游客奉献的一场科技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视觉盛宴。北京世园局信息化部副部长郭子亮告诉记者,依托虚拟视觉与人机互动技术,让游客穿越时空开启一场奇幻光影世界的互动体验。

  郭子亮说:“这个项目主要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山海经》中的部分故事,以山海经中的奇花、异草、怪兽等为主角来设计场景中的内容,通过综合运用立体视觉、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机交互的技术以及光、电、影等综合手段,为游客打造现代与传统、虚拟与现实、光影与园艺相结合的示范项目。”

  为消除传统园林游客大量拥堵、滞留、不便的尴尬,本届世园会将园区各种会展、旅游、服务资源进行整合,专门开发了智慧游园的手机APP,游客通过 “一部手机游世园”的APP,查询园区各项服务,实现全程智慧导游。据郭子亮介绍,这一APP覆盖了公众宣传推广、园内服务引导、游后温馨推介等不同场景,拉近园区与游客的距离,为游客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世园会”。

  郭子亮表示:“我们开发了一个移动端,也就是智慧世园的APP,游客下载这个APP之后,园区内所有吃、住、行、游览包括智慧的导航导览都在这个智慧APP里,游客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得到好的体验。”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期间将率先使用5G网络;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多行业的创新型应用示范;据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游客还能在园区体验到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和机器人保洁提供的优质服务。

  叶大华说:“北京世园会作为5G的示范区,园内有百度的无人车、人工智能机器人,比如机器人售卖咖啡,机器人维修场馆,机器人讲解等都会在园内有所应用。也会有无人机编队表演及一些互动体验,还有智慧远程医疗在这里也会体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