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生态环境部官员表示 今年中国将继续推进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9-01-21 17:1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中国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21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中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之年,中国将继续推进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刘炳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接近八成。他说:“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1.8%、10.2%、10.8%;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1%。338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均超额完成时序进度和年度目标要求。”

  刘炳江同时表示,中国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仍处高位,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等方面问题仍然突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三大重点区域单位面积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全国平均水平的3~5倍,大气污染防治仍然任重道远。

  刘炳江强调,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之年,中国生态环境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他说:“我们将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优化调整,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推进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