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产前董事长涉嫌瞒报收入案后续:日产CEO否认日产雷诺将合并传闻

2019-01-21 18:4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日本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21日在东京向媒体表示,他尚未听说法国政府近日向日本政府提议,希望雷诺与日产进行合并一事。

  当天,西川广人表示,目前还不是讨论修改两家公司资本关系的时候。

  戈恩称将接受一切条件以获保释

  此外,20日,被逮捕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东京地方法院第二次决定他可否被保释前 发表声明称,将接受一切保释条件。戈恩还表示,同意向有关部门交出护照和高额保释金。此前,戈恩的保释申请于本月中旬被驳回。

  日媒:法方希望日产与雷诺合并

  目前,雷诺占有日产43.4%的股份,拥有表决权。日产仅持有雷诺15%的股份,没有表决权。而法国政府持有15%的雷诺股份,是雷诺的大股东。

  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法国政府作为雷诺汽车的最大股东,一直希望雷诺与日产进行合并。近日作为法国代表访日的雷诺董事以及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的亲信等人,已经将这一诉求传达给了日本经济产业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