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30天

2019-01-21 07:5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30天,继续刷新美历史最长政府“停摆”纪录。前一天的下午4点,一向强势的特朗普提出妥协方案,来换取国会民主党人“放行”美墨边境墙的建设经费——但这次依然遭到了拒绝。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如果国会民主党人同意为美墨边境墙拨款57亿美元,他将为约70万名“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受惠者和约30万名“保护即将到期的申请避难移民”,提供三年的暂时身份及法律保护。特朗普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同意将该方案投票表决。

  “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对童年时期随父母非法入境的移民的保护政策,特朗普曾多次攻击并想废除此政策。但他在讲话中重申,美墨边境目前正面临一场“人道主义危机”,伴随非法偷渡而来的是暴力和贩毒等犯罪事件的不断上升。为了保护美国的边境,特朗普要求57亿美元来修建一个战略性的墙,不是要求在2000英里美墨边境全境建一堵混凝土的墙,而是在重要地段修建铁栅栏。

  面对特朗普提出的妥协方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回应称:"没有诚意"。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提出的各项主张都曾被民主党人拒绝,这次也无法满足民主党人的要求。

  民主党人此前一直要求特朗普为童年抵美者提供公民身份,而非暂时保护——有国会民主党人向媒体透露,他们将在下周提出民主党版本的旨在结束政府停摆的议案。

  分析认为,在明知民主党人不会接受自己提议的情况下依然做出上述表态,特朗普希望将舆论压力转移到国会民主党人身上,为接下来的谈判争取更多筹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