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独家视频丨长征十一号遥六火箭在酒泉卫星成功发射

2019-01-21 17:0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2019年1月21日13时42分,长征十一号遥六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4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石立群 摄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石立群 摄

此次发射的卫星包括两颗主星和两颗搭载小卫星,其中两颗主星是来自吉林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吉林一号”光谱01、02星,主要为林业系统和海洋领域提供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一颗小卫星来自长沙天仪研究院,另一颗小卫星来自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石立群 摄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唯一一型固体型号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火箭共有四级,具有构型简单、快速简易发射等特点,主要用于1000公里以下太阳同步轨道和近地轨道中小型航天器的单星和多星组合发射。2015年9月25日,长征十一号成功完成首次发射任务,截至今天,长征十一号已实现连续六次准时发射、高精度入轨、箭上质量零问题,共将25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央视记者 陶嘉树 王世玉 王伟童 桑茜 石立群)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石立群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