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俄呼吁双方应相向而行

2019-01-22 18:4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1日表示,美方担忧的俄罗斯9M729型导弹并不违反《中导条约》,俄方将开放对待此问题,同时呼吁美方在相关问题上相向而行。

  当天,里亚布科夫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9M729型导弹并不违反《中导条约》,俄方从未对其进行过违反条约规定的测试,并已主动向美方提议展示此型导弹,同时提供相关报告,俄方愿意在9M729型导弹问题上展现开放性。

  里亚布科夫说,美方此前要求俄罗斯在60天内履行《中导条约》并销毁可能违约的导弹,俄方并不接受这种“以最后通牒口吻”提出的要求。美方此举只能解释为寻找借口以摆脱条约限制。

  里亚布科夫同时呼吁美国在取消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部署问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2016年5月,设在罗马尼亚南部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设在波兰北部的陆基“宙斯盾”反导基地几乎同时动工。

  美国方面16日宣布,将从2月2日开始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一再表示,将努力挽救《中导条约》。《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