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军舰已进入格鲁吉亚黑海港口

2019-01-22 14:4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根据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21日最新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已于21日进入格鲁吉亚黑海港口巴统,在停靠期间将同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进行一系列共同训练和演习,之后将于25日离开巴统港。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部也在当天确认了这一消息。

  美军舰进入波罗的海及黑海活动 俄称对美军舰进行跟踪监视

  俄罗斯国防部21日称,正在对两艘日前进入波罗的海的美国军舰进行跟踪监视。与此同时,俄护卫舰在黑海上也正在密切监视着“闯入”的美军军舰。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防御指挥中心21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格雷夫利”号和“波特”号两艘导弹驱逐舰日前已经进入波罗的海南部水域,俄海军“勇敢”号和“灵敏”号两艘护卫舰正在对其进行跟踪监视。据美国海军方面此前发布的消息,这两艘美军军舰是在本月10日左右驶入波罗的海的。

  美军舰再入黑海 俄舰队进行监视

  而在黑海,也有两艘美军舰艇在本月先后驶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本月6日,美国“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曾进入黑海海域活动多日。就在当地时间19日,美国“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又进入了黑海海域,俄方称,俄黑海舰队派出“求知”号护卫舰对这两艘美军军舰进行全程跟踪监视。根据美国军方的消息,“唐纳德·库克”号将在黑海与北约和地区伙伴进行海上安全行动。俄方则强调,根据国际公约,美国军舰在黑海海域内活动的期限是21天。

  另据报道,2018年共有6艘美国军舰进入黑海海域活动。去年11月俄乌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后,美方声称将加强在黑海的存在。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曾警告说,美国和北约军舰在黑海的存在只会加剧地区的紧张局势。

  波罗的海和黑海周边是俄罗斯军事防御的重心,随着近年来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紧张,北约在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对俄罗斯的军事侦察活动增强。俄罗斯强烈反对北约东扩,称这是对俄罗斯的威胁和挑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