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雷莎·梅提出“脱欧”新方案 科尔宾:“新方案”到底新在哪里?

2019-01-22 07:3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本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根据议会下院的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本月21日前提出“脱欧”新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但是21日当天,在特雷莎·梅向议会提交的所谓“新方案”同此前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变。她表示,会进一步与欧盟方面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谈判。

  央视记者 唐湘伟:当天在议会发表演说时,特雷莎·梅几乎一直在解释原“脱欧”协议草案为什么需要议会的通过。所谓的新“脱欧”方案缺乏新意。与之前不同的是,特雷莎·梅表示,在英国脱欧后,希望继续留在英国的欧盟成员国公民不需要再缴纳注册费用,此前每个成年人的注册费为65英镑。

  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讲话时强调,她目前的重点是解决保守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等党派对协议草案中“备份安排”——也就是对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这一内容的疑虑。她也在考虑之前波兰方面的提议,为“备份安排”设定5年的期限,不过这一提议在21号当天遭到了爱尔兰方面的拒绝。

  特雷莎·梅称,本周她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等党派,就协议中有关“脱欧”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进行进一步协商。她会将与各党派的协商结果带到欧盟,政府目前也正在考虑制定一系列方案,打消议员们对“备份安排”内容的担忧。

  此外,特雷莎·梅表示,她不能保证不会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同时,她不认为推迟“脱欧”的提议将在议会下院获得支持。在讲话中,特雷莎·梅再次重申英国不会就“脱欧”举行二次公投,她认为这会进一步撕裂国家。

  科尔宾:“新方案”到底新在哪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1日向议会递交的英国脱欧的“新方案”缺乏新意,这让反对党工党感到不满意。工党领袖科尔宾当天要求特雷莎·梅更清晰地说明,“新方案”到底新在哪里?

  科尔宾表示,表面看来首相特雷莎·梅接受了此前议会的投票结果,调整“脱欧”协议草案做出让步以获得通过,但事实上她内心对此极力拒绝。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 科尔宾:尽管英国政府上周在议会下院遭受了挫折,但政府似乎没打算让步,首相看起来接受了议会投票的结果,但事实上她内心对此极力拒绝。按道理讲,此前政府在议会遭遇挫折便意味着首相必须对她此前提出的协议草案做出改动,因为目前她的“脱欧”协议草案不可行,所以她能否清楚明白地告诉议会,她准备调整“脱欧”协议草案的哪一条呢?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