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军两度对叙空袭 叙外交部:以方在拖延叙危机解决

2019-01-22 07:5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20日和21日,以色列接连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21日,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轮值主席,称以色列在大马士革周边区域的军事行动是在拖延叙利亚危机的解决和反恐战争。

  叙利亚外交部在函件中表示,以色列的行为“企图提升恐怖分子的士气,转嫁其内部正在升级的矛盾”。叙利亚政府表示,以色列的行为是危险的,并表示美国的支持助长了以色列的行为。

  叙利亚外交部呼吁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阻止以色列的行为,敦促以色列遵守以叙双方达成的《部队脱离接触协议》。

  《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于1974年达成,根据协议,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进驻以色列撤出的戈兰高地东部狭长地带,并对以叙停火情况进行督。2018年12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强调叙利亚和以色列均有义务遵守《部队脱离接触协议》,敦促双方保持克制,防止违反停火协议和进入隔离区的行为。

  以色列连续对叙利亚实施空袭也引发大马士革当地居民的强烈谴责。

  大马士革 当地居民:我们不仅仅想要击落以色列的导弹,还想要阻止以色列侵略我们国家。今天(21日)是成功拦截了他们的导弹,但我们需要的是真正的解决方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