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首相提交“脱欧”替代方案

2019-01-22 14:3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21日向议会下院提交了“脱欧”协议的替代方案。据英国媒体报道称,此次提交的替代版与之前差别不大。当天,特雷莎·梅表示,她将继续就协议草案中有关英爱边界的“备份安排”与各方进行谈判,英国不会就“脱欧”进行第二次公投。

  英媒:替代方案缺乏新意

  据英国媒体报道,特雷莎·梅提交的“脱欧”替代方案缺乏新意。根据英国议会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当天特雷莎·梅列明了数天来与各方讨论得出的三点方案变化,其中包括与议员和各商业团体之间进行更多更加深入务实的讨论;保障工人权益、增强环境保护以及重点解决各方对协议草案中“备份安排”的疑虑等内容。

  此外与之前不同的是,特雷莎·梅表示,在英国脱欧后,希望继续留在英国的欧盟成员国公民不需要再缴纳注册费用,此前每个成年人的注册费为65英镑。

  英首相:将继续讨论“备份安排”问题

  当天就“备份安排”问题,特雷莎·梅表示,本周她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等党派,就协议中有关“脱欧”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进行进一步协商。之后,她还将与欧盟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备份安排”旨在避免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也就是避免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但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据报道,特雷莎·梅之前曾考虑波兰方面的提议,为“备份安排”设定5年的期限,不过这一提议在21日遭到了爱尔兰方面的拒绝。

  英首相重申不会举行二次公投

  当天,特蕾莎·梅还强调,她不能保证不会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但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议会通过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特雷莎·梅还再次重申,英国不会就“脱欧”举行二次公投,她认为这会进一步撕裂国家。

  据报道,英国议会下院将于本月29日表决替代方案。英国议会议员们可能提出多份修正案,与替代方案一同表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