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306万人次

2019-01-22 09:0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昨天(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北京市进出京客流较为平稳,根据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北京的客流将会呈现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达4306万人次,其中铁路2946万人次。

  记者昨天在北京西站看到,进出站的客流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变化,相对平稳有序。

  北京西站党委书记 黄大庆:今年北京西站旅客主要集中在节前七天左右,特别是节前在三天,将达到日出行的高峰,将达到25到26万。

  作为春运期间,发送旅客量较大的火车站之一,北京西站在计划开行186对列车的基础上,将增开旅客列车32.5对。重点加车方向为:汉口,西安北,郑州东,成都,洛阳等方向。在地面公交方面,北京公交对高校周边公交线路,调整相关线路的高低峰运力,确保及时运送学生到达火车站和各长途客运站。同时,北京公交于2018年12月31日在北京西站、北京站开通“合乘定制公交”,乘客出发前在手机上输入目的地和出发时间,经过系统匹配,就可以和其他同方向的乘客一起出发。

  此外,为了解决城市接驳问题,2019年春运期间,北京市公共汽电车预计运送乘客3.06亿人次。

  此外在轨道交通方面,春运期间预计运送乘客3.3亿人次,同比略有增长。北京地铁将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集中到达的情况,统一调配运力,适时延长末班车时间,缓解客流压力。

  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将运送乘客超6.3亿人次

  此外,为了解决城市接驳问题,2019年春运期间,北京市公共汽电车预计运送乘客3.06亿人次。

  在轨道交通方面,春运期间预计运送乘客3.3亿人次,同比略有增长。北京地铁将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集中到达的情况,统一调配运力,适时延长末班车时间,缓解客流压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