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外交部:拒绝销毁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 没有违反《中导条约》

2019-01-23 21:5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美国方面此前指责俄罗斯研制的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造成威胁,违反了《中导条约》,并称如果俄罗斯不销毁这种导弹,美国将于2月2日开启退约进程。

  北京时间今天(23日)下午,俄罗斯国防部和外交部在莫斯科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的相关事宜和俄方在《中导条约》上的立场。发布会上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方已通过外交途径知会俄方,将退出中导条约并不会举行任何形式的对话。里亚布科夫说,美国怀疑9M729导弹违反《中导条约》,要求对其进行全部销毁,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条件。1月15日俄美就中导条约举行的会谈中,美国代表要求俄罗斯做出让步,可核查的销毁所有9M729导弹、发射装置和辅助设备。对此里亚布科夫回应称,9M729导弹射程没有违反条约,俄罗斯不会销毁该型导弹。对于中导条约的命运,里亚布科夫表示,条约应该保留,但选择在于美国方面。美国代表拒绝了当天联合发布会的邀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将在2月2日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如要想保留《中导条约》,俄罗斯必须销毁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而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此前指出,9М729型导弹的射程不超过476公里,并不违反该条约。(央视记者 顾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