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北京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开启 燃情冰雪过大年

2019-01-24 18:2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北京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摄影:王宛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宛艺):中国农历新年的脚步正在临近,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北京将以“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为主题,集中打造“新春庙会”“冰雪冬奥”“魅力非遗”“新潮过节”四大板块,包括庙会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网络过大年等九大品类的文化活动。同时重点突出冰雪冬奥的特色,让市民在浓浓年味中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日前,在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冰上演艺秀拉开了“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19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的帷幕。曾亮相电视剧《甄嬛传》的八旗冰嬉队以一场精彩的《冰魂》表演展现出传统冰嬉运动的魅力,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佟健的出现更是让现场响起了阵阵欢呼。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名杰介绍,“冰雪冬奥”是本此文化活动的一大特色,北京市将充分利用各类体育场馆、公园,广泛开展快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等活动,让人们在浓浓年味中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陈名杰说:“冰雪资源是冷的,但是冰雪活动是热的,要让冷资源热起来。希望冬奥会之前能够不断推出相关活动,让广大人民参与冬奥,让冬奥的冰上活动让我们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佟健认为,这些文化活动不仅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热闹闹过大年,而且有助于激发市民的热情,让市民充分表达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盼与祝福。佟健说:“现在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全民期待2022冬奥会,大家也都希望看到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希望给全世界的人展示中国的魅力和活力。我们借着2022年的这股热情,更早地把老百姓对于冰雪的需求激发出来。”

  春节期间,北京将继续举办“文化惠民逛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从全市各大庙会中精选十二项,包括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迎冬奥新春庙会等,并向市民免费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邀请老百姓阖家团圆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 摄影:王宛艺

浓浓年味中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摄影:王宛艺

现场表演 摄影:王宛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