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墨华人华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1-24 11:0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旅墨1_副本_副本1

王晓旭参赞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晶晶):当地时间1月23日,旅居墨西哥的华人华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政务参赞王晓旭出席并讲话。旅墨侨团、知名华人学者及媒体代表等约50人参加。

  王晓旭参赞指出,习总书记在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作出“中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的历史定论,郑重提出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政策主张,深刻揭示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充分体现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鲜明表达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明确昭示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和意志,是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我们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指导意义。

  王参赞高度评价旅墨侨界、学界长期以来坚定支持和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海内外同胞一起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旅墨2_副本_副本1

旅墨侨界学界代表踊跃发言。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侨团、学者及媒体代表纷纷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习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深入人心,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出的重大政策宣示,展示了祖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体现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盼望及祖国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厚意,让每位炎黄子孙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结合自身经历、亲身体会从各个方面表达了对祖国统一进程的关心、对实现和平统一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常怀赤子之心、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