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亚太妇女协会2019新年文化主题会

2019-01-24 19:0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亚太妇女协会新任主席、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夫人蔡潇丽在会上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22日,亚太妇女协会2019年首次会议暨新年文化主题会在位于布鲁塞尔的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官邸举行,近四十位来自欧盟、北约、亚太国家的高级官员、使节夫人等出席会议。

与会的高级官员、使节夫人等合影留念

  亚太妇女协会新任主席、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夫人蔡潇丽主持执委会换届仪式,并阐述了亚太妇女协会全年工作规划。她说,新的一年,协会将会有自己的主题曲、电子新闻月刊,通过人文、教育、文化、艺术及公共外交,在亚太国家与欧洲、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协会将以共建“亚太一带一路文化”为主轴,举办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如亚太国际三八妇女节主题会、亚太慈善义卖暨国际时装秀、亚太欧国际童话日、亚太妇女协会32周年庆典等。亚太妇女协会“夫人慈善大使团”还将通过对养老院及弱势群体的关爱,诠释世界“博爱与和平”,构建和谐、共享、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女外交官表演新派腰鼓舞

  随后,以中国新春文化为主干的“亚太新年文化交流”拉开帷幕。围绕中国年、中国红、中国问候语、新春文化及十二生肖等元素,充满童趣、轻松、快乐的互动让大厅充满欢笑。学习与分享亚太国家如日、韩、印尼及东南亚诸国的新年问候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伴随着中、韩、蒙、巴基斯坦等国家传统音乐,来宾们饶有兴致地参与了“击鼓传花”游戏,介绍了本国语言和新春文化。中国女外交官表演了新派腰鼓舞,舞蹈融入了中国传统与民俗、朝韩及现代元素。她们的自然、轻柔、优雅、和谐及素养让宾客们赞不绝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