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也门战俘交换一波三折 推迟至28日

2019-01-24 14:2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2018年12月由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问题和谈中,也门冲突各方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并签署战俘交换协议。各方原定于今年1月20日前完成战俘交换,但是战俘交换工作一波三折,被迫推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3日就战俘交换一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当地时间23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办事处在也门首都萨那召开记者会,通报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战俘交换所做的准备工作。但是由于也门冲突双方对于战俘交换的流程和细节仍有严重分歧,原定于1月20日前完成的战俘交换工作迟迟没有正式展开。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媒体联络协调员 米丽拉:关于释放和转移战俘一事,现在双方正在为了取得成果努力谈判,去年12月冲突双方在瑞典达成的战俘交换的名单中,其中共有约16000人,但这并不是最终的数字,我们也正在等待冲突双方向我们提交最终的名单。

  目前,也门冲突双方的代表正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关于战俘交换的谈判。在谈判中,双方依旧在互相指责对方没有履行相关协议,但同时双方也同意将战俘交换时间推迟至本月28日。也门胡塞武装代表阿卜杜勒·卡迪尔表示,如果到1月28日双方还无法达成一致,那么所有的事情都将被推迟,甚至无果而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