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年阿根廷“欢乐春节”添新彩 七大板块水陆空全方位庆佳节

2019-01-24 09:4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甘萍介绍2019年阿根廷“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23日,2019年阿根廷“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中国驻阿使馆文化参赞甘萍、布市政府官员、阿根廷文化界人士、旅阿华人华侨代表及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甘萍参赞在致辞中介绍说,今年的“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将分为中国驻阿根廷使馆2019年春节招待会、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国际巡展、中国春节文化之旅、“欢乐春节”庙会、龙舟赛、“火树银花”扮靓中国城、中国驻阿使馆和阿根廷公共电视台合作推出的《话说春节》特别节目等七大板块。这是阿根廷华人首次举办水陆空全方位的活动庆祝新春佳节。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移民及文化多样性秘书处秘书长瓦雷拉表示,阿根廷华人庆新春活动已经成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城市名片之一。当地政府和人民对今年这一庆祝活动的新增内容充满期待,也非常高兴能在中国农历猪年新春到来之时再次与旅阿华人共同分享中国传统佳节的喜悦与幸福,以此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在马德罗港区准备龙舟赛的旅阿华侨龙舟选手。

  据悉,当地时间1月23日至2月19日,阿根廷东方艺术博物馆、国会大学中国文化之家、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皮亚佐拉探戈剧院及当地著名中餐厅等8处活动地点将联手举行体验中国历史、艺术、汉语、中阿文化交流和美食的“中国春节文化之旅”活动。当地市民和各国游客可以在这些活动地点免费领取“中国文化护照”,并收集8处地点的特殊印章,集齐5枚印章即可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赢得两张赴中国机票的头等奖和各种精彩好礼。

  当地时间1月29日,中国驻阿使馆将举行春节招待会暨邹肖利大使到任招待会。招待会上,邹大使将向应邀出席的阿根廷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阿机构代表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问候,并介绍本年度“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1月31日至2月3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国际巡展将在布市的博尔赫斯文化中心举行,通过近200张图片和多段视频生动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海外华人华侨与改革开放40年、中资企业和旅阿华人华侨在阿发展和同当地社会融合的历程。

阿根廷副总统米切蒂出席2016年布宜诺斯艾利斯“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

  当地时间2月2日至3日,拉美地区最大规模“欢乐春节”庙会将在布市的国家公园广场举行。在为期两天的庙会上,将可欣赏到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品尝到各色中式和各国小吃。本届庙会还首次开设“消夏电影院”,播放西班语配音的中国影片。

  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阿根廷及南美洲首届龙舟赛将在布市地标建筑马德罗港的“女人桥”桥畔开赛。4支由旅阿华侨组成的龙舟队将一决高下。

  此外,布市著名旅游景点“中国城”还将在当地时间2月2日至3日晚间张灯结彩,并举办首届新春夜市,以“火树银花”的靓丽夜景迎接新春的到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