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达沃斯论坛聚焦中国科技创新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

2019-01-25 07:5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主办方举办了多场论坛,聚焦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认为这将带动全世界的进步。

  IHS马基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纳里曼·贝拉韦什:中国在高新技术方面很成功,是世界一流的,在许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包括高科技产生的经济效益,所以中国在高新技术方面将会起到引领作用。

  在达沃斯论坛上,提到中国高新技术,很多与会嘉宾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们认为,在新一次工业革命中,中国技术迅速崛起,科技创新令人印象深刻。

  美光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 桑贾伊·梅赫罗特拉:过去这些年,中国科技创新工作令人瞩目,对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例如在智能手机、区块链、服务器、数据中心、电子商务、网络零售等领域,中国都在自主创新。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 查尔斯·爱德华·布埃 :在中国生活、工作,我能感受到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首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改变每个公司,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处于前沿地位。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社会稳定的发展环境、有力度的政策支持以及大量的人才储备等都是中国发力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优势,而中国致力于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探索成果最终也将惠及全人类。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总裁 吕本献:技术革命都是创新出来的,所以一个方面我们应该发挥好,我们中国的体制优势,包括一些国有企业,包括我们能够集中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这种体制优势进行加大投入。从另外一个方面更要发挥民间的力量。

  美光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 桑贾伊·梅赫罗特拉:中国在很多方面具有优势,不仅在高新技术方面领先,而且能够在大范围内快速应用,学习速度快、适应能力快、改善科技快,最终其丰富的经验将惠及国际社会以及商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