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国柏林再次迎来一年一度“欢乐春节”大型庆典

2019-01-25 10:1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柏林波茨坦广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月24日,为期四天的“欢乐春节”大型庆典系列活动又一次在德国首都柏林拉开序幕。今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外办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筹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与旅德侨胞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德国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分享节日的祝福与喜悦。

  每到农历春节前夕,位于柏林市中心的波茨坦购物广场就会挂上大红灯笼、绘有生肖图案和字样的条幅以及腾云驾雾的祥龙,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今年也不例外。从当天下午开始,包括银器锻造、剑川木雕、书法篆刻、扎染、彝族刺绣等技艺在内的非遗手工艺展示,湖北旅游风光图片展,成都旅游文化体验,精彩的歌舞、太极、武术、民乐演出等节目就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的关注和参与。

  在柏林生活与工作的安女士已经是第二年带着儿子来参加 “欢乐春节”活动了。她告诉记者:“当然一定要来了,中国人一定要来!还有带孩子一定要过来看一看。这个活动对孩子来说特别好,让他有一些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因为他(出生到现在4岁)还没有回过国,所以这方面接触得很少。当然我也很愿意看,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今年没法回家过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也算是缓解了些许遗憾。我觉得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也非常重要,很多德国人真的是一无所知。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真的挺高兴的。我们也愿意让外国人多知道这些,外国人也特别想知道中国现在是什么样的、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活动信息的西莉亚本来只是把前来体验“欢乐春节”当作是一次自己和儿子的创意亲子活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没有想到活动内容会这么丰富、这么精彩!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非常新奇,因为我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中国文化,太让我难忘了!非常感谢中国的大使、主办方的组织,令这一切成为可能。”

  来自德国西部城市多特蒙德的伊莲娜眼下刚巧来柏林旅游,被问及是否听说过中国春节时,她坦言:“不,这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中国有生肖一说,也知道自己和家人的属相,其他平时的确都没接触过。我们今天来就是想看看‘欢乐春节’都有哪些内容。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现场展示的手工艺人,剪纸、糖画等等都非常了不起。我觉得整体的布置还有节目安排都很有趣,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史明德大使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新春民俗

中国湖北艺术团带来精彩演出

中国湖北艺术团带来精彩演出

柏林当地华人社团奉上舞狮表演

当地民众体验中国文化

非遗手工艺展示人气旺

糖画最受小朋友的喜爱

当地民众驻足观看中国城市图片展

中国城市特色展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