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奋斗不停步 改革再出发——“四个自信”筑牢强国之基

2019-01-26 17:08:21|来源:新华社|编辑:刘天哲

  

       超薄玻璃能有多薄?0.12毫米。我国做到了,站在了世界先进水平前列。

  ↑1月9日,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在巡检超薄玻璃生产线。新华社记者 汤阳 摄

  中国自信的背后,是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从贫穷落后到迈向全面小康,从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多项技术被“卡脖子”到部分领跑全球……改革开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改革开放40年来,‘四个自信’贯穿创新发展始终。”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彭寿说,“中国走出了符合自己国情的道路,只要努力,就能干成任何人不能干成的事情。”

  随着改革步入深水区,一成不变、固步自封必然难以为继;唯有一切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和调整,发展的信心才更坚定。

  ↑1月24日,工人在江苏昆山好孩子婴儿车总装厂装配线上工作。新华社发(薛宏宇 摄)

  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到改革创新的基层新实践、新探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强大推动力;而改革创新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人民自信的底气。

  改革开放再出发,就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就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要以国家战略为引领,放眼全局、走向世界。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推出了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