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韵华章·精彩江苏”江苏文化旅游点亮新加坡2019“欢乐春节”活动

2019-01-27 15:4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1月26日,“苏韵华章 精彩江苏——2019 新加坡· 江苏文化旅游年开幕式”举行。作为新加坡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中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加坡江苏会共同为新加坡民众带来一场别具江苏风情的文化盛宴。

  240多位嘉宾和观众当天出席了“苏韵华章 精彩江苏——2019 新加坡· 江苏文化旅游年开幕式”活动,一场清新典雅,富于水乡风情,融合歌舞、杂技、器乐演奏的精彩文艺演出带领新加坡民众走近了中国文化,也走进了2019中国年。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介绍说,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最大的特点是体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选择江苏文化旅游年开幕式作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他说,“和往年文化年纯粹凸显文化不一样,(今年活动)内涵有所拓展。把更多与旅游有关的内容加入进来,‘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也就是用文化的手段推广旅游,以旅游为方式宣传文化。”

  选择江苏作为中国文化旅游在新加坡联合推广的第一个省份也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恰逢中新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建25周年纪念,出席当天开幕式活动的新加坡国会议员、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女士介绍说,新加坡与江苏无论是从政府层面、机构层面还是民间层面都是合作关系密切的老朋友,“去年,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建国总理、通商中国创始赞助人李光耀先生获颁‘中国改革友谊奖’,是得奖者中唯一的东南亚国家政治人物。中新两国邦交最早期最实质的合作便是苏州工业园,这也是我们建国总理当时特别关注的项目。”

  近年来,中新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务实前进,这既得益于两国政府的真诚推动,也与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密切相关。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说,春节是连接中新两国人民的重要文化纽带,让两国人民心相通、心相知,“其实‘欢乐春节’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在推动,新加坡社会对我们的中华文化也有很强的需求。所以春节期间在新加坡能够不断地看到来自中国的展览和演出。在旅游领域,则有几十万的中国游客在春节期间到访新加坡,来感受这里浓浓的年味。”

  中国文化中心是“欢乐春节”活动在新加坡举办的主要平台之一,肖江华介绍说,设立于2015年的中国文化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中新两国人民共建共享的文化交流平台。他说,“我觉得文化中心做的最好的一方面,是落实了习近平主席在为文化中心揭牌时讲的一句话‘这个中心是中国的,也是新加坡的’。我们不仅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作品带来了新加坡,也与新加坡本地的艺术团体进行深度的合作。我们用中国的文化资源丰富了本地的文化生活,传播了中华文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