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2019春节招待会

2019-01-27 09:2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2019春节招待会

嘉宾们手持小猪公仔向大家拜年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马洁):当地时间1月24日晚,欢庆的锣鼓声和舞狮表演中,驻圣保罗总领馆2019春节招待会拉开帷幕。巴西联邦议员巴西国会巴中阵线主席皮纳托、圣州和市议员、坎皮纳斯副市长、警方及商界等巴西友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企业、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巴媒体代表共约300位来宾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贺新年。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她表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并通过倡导“一带一路”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并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全方位深化,彼此朋友交得更深,合作促得更实,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各自发挥独特作用。她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巴建交45周年,金砖峰会也将再次在巴西举行,这无疑将进一步助推中巴关系向前发展。她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和衷共济共创和谐,中资机构开拓进取续写务实合作华章,师生们努力交流学习做好文化使者。总领馆将继续秉承外交为民理念,牵线搭桥,深化友好,排忧解难,服务同胞。

  巴西联邦议员皮纳托致辞向大家祝贺新年,表示巴中阵线作为巴中友谊的见证人将继续努力,没有人能够阻止巴中之间兄弟般的友谊,中巴之间一定会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携手前行。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张广华也分别代表致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巴友好长青。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吸引来宾驻足

  现场气氛热烈。分设会场三处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和电子图片展映吸引来宾驻足,真诚赞叹中国的成就;介绍中国发展和文化的图书资料被索要一空;自制的年度活动照片集锦引起来宾共鸣;当地中巴朋友的歌舞乐表演精彩纷呈;精心设计的小猪随手礼让来宾爱不释手。中外来宾们表示,活动年味足,家的氛围浓,亲切美好如中巴友谊,是接地气的总领馆版“春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