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国“红围巾”示威者上街反对“黄背心”骚乱(组图)

2019-01-28 11:2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7日,法国巴黎,当地举行“争取共和自由游行”(March for Republican Liberties)示威活动,示威者佩戴红色围巾上街游行,呼吁停止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笼罩着法国的反政府“黄背心”示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6日,法国“黄背心”街头抗争进入第11周,持续影响巴黎和其他城市的交通。27日,法国街头出现两股反“黄背心”的新势力“红围巾”和“蓝背心”。

  据报道,红、蓝两股新势力高举“够了”“终结暴力”“停下,够了”等标语,在27日首次上街。起初,“红围巾”只是南法民众维纳在2018年11月成立的社交网站“脸书”上的群组,但随着“黄背心”方兴未艾,持续延烧入2019年。“红围巾”也决定发出声音。(图片来源:中新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