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中国红”点亮开罗萨拉丁城堡 中埃嘉宾共迎中国春节

2019-01-29 09:3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红”点亮开罗萨拉丁城堡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米春泽):1月28日晚,埃及首都开罗又一次被“中国红”点亮。在红色灯光映衬的开罗地标性建筑萨拉丁古堡城墙下,中埃两国嘉宾齐声倒数,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春节。

  萨拉丁城堡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东郊的一处山丘上,由11世纪阿拉伯民族英雄萨拉丁为抗击十字军东侵而建造,是开罗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活动当晚,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玛莎特、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刘永凤公使、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同100多名中埃嘉宾一起,在喜气洋洋的“中国红”灯光聚焦下的萨拉丁城堡共迎中国农历春节。

  现场10秒倒数计时后,萨拉丁城堡瞬间被洋溢着喜庆、温暖的红色包围,伴随着围绕城堡装饰的中国结,中埃两国的音乐家们共同奏响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欢快乐章。

 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玛莎特在活动现场致辞。

  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玛莎特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埃中实现全面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红”点亮萨拉丁城堡,标志着埃中两国在新的一年将取得更为长足的发展,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美好祝愿。她说:“十年来,与中国人民共迎新春已成为了埃及的新传统,埃及和中国作为两个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关系与时俱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文化交流领域取得更多的成就。”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刘永凤公使在活动现场为埃及嘉宾介绍了红色的美好寓意。她说:“在中国传统文化里,红色寓意着如意长久、吉庆繁荣。而这些美好的字眼也正是中埃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真实写照。”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刘永凤公使在活动现场致辞。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介绍,“欢乐春节”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是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搭建的一个国际性舞台,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萨拉丁城堡点亮仪式是2019埃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第二次在埃及举行点亮“中国红”活动。2018年的除夕夜,开罗地标性建筑开罗塔首次举行点亮“中国红”活动,尼罗河畔从此多了一抹来自东方、洋溢着喜庆的色彩。

  出席活动的中国文化爱好者纳赛尔博士表示,“中国红”点亮萨拉丁城堡为埃及人民带来了充满活力的中国色彩,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习俗正慢慢走进埃及民众的心间。纳赛尔说:“萨拉丁城堡在红色的光影下获得了新的文化诠释,埃及也获得了新的文化符号,这对于促进中埃两国民众间的文化交流意义深远,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来到埃及,在萨拉丁城堡共同见证中埃友谊的延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