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在莫斯科开幕

2019-01-30 19:5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俊翔):1月29日“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交流节是在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框架下举办的,旨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俄两国文明交流互鉴。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利科娃、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出席了开幕式。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在开幕式上表示,中俄是传统友好国家,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欢乐春节”活动是中俄文化交流中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中国的春节文化正逐渐被俄罗斯人所接受和喜爱。“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是2019年莫斯科“欢乐春节”框架下举行的首场活动,活动以“我眼中的俄罗斯” 为主题,由江苏爱涛文化集团牵头,向社会征集青少年绘画和书法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筛选,最终选出50幅优秀作品,拿到俄罗斯来进行展出。这次江苏青少年代表团来访俄罗斯,对两国的小朋友来说,是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机会,也是相互观摩、取长补短、开阔眼界的过程。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喜爱的,也是最重要的节日,在这样的传统佳节人们许下对未来美好的祝愿,希望来年事事顺利,所有的愿望都实现。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本次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将让两国的青少年进一步加深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基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两国都特别关注对青年一代的培养,她希望两国的青少年能够延续中俄之间的传统友谊,也为世界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访问俄罗斯的江苏代表团成员有70位,其中包括35名少年儿童,年龄结构从6岁到15岁不等。代表团在莫斯科的行程主要以演出和书画作品展览为主,将赴中共六大会址,莫斯科1238学校等地,与当地青少年进行广泛的交流。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利科娃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为艺术节开幕剪彩。

代表团成员表演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代表团成员表演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

代表团成员表演古诗吟诵《声律启蒙》。

俄罗斯青少年参观代表团带来的书画展览。

中俄小朋友同绘百米画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