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蒙牛总裁卢敏放达沃斯与多位大咖共话全球化4.0

2019-01-30 15:0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达沃斯论坛上,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代表出席论坛。在短短72小时里,蒙牛总裁卢敏放参加了数十场官方交流活动、企业餐会和会见。他同经济学家林毅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以及可口可乐、百事、宝洁、联合利华、沃尔玛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和参会政界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全球化4.0”。

  消费品如何打造世界品牌?

  蒙牛成立20年来,通过高质量的奶源和高水准的研发实力,打造了一流产品与服务,在满足国内消费需求的同时,正积极走向更多国家市场。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对蒙牛这些年来在产品品质提升和“走出去”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认为,中国具有一流的市场环境和消费潜力,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渗透力正在持续加强。中国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将国内市场做好、做足,将对中国品牌获得更大的国际影响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卢敏放同林毅夫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打造世界品牌

卢敏放出席“关于食品的新对话”论坛,同参会代表交流

  国际化企业如何为全球经济做贡献?

  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如何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贡献?在“全球化4.0:全球商业未来的中国角色”交流活动上,卢敏放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全球化4.0时代意味着供应链、生产以及品牌、市场在全球视野下实现重塑,对效率提升、利益分配产生良好影响。企业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企业在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同时,也要为国际商业等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卢敏放在“全球化4.0:全球商业未来的中国角色”交流活动中,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佩妮·莫当特(Penny Mordaunt)、渣打银行CEO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等参会代表进行交流

  蒙牛在新西兰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同时,不但为积极融入社区、获得政府和公众支持做了大量工作,还利用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平台,为推动两国贸易便利化和企业间合作做出持续努力。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在会见卢敏放时,对蒙牛在新西兰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欢迎和支持更多像蒙牛一样的中国企业来新西兰投资,并承诺在贸易便利等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肯定了蒙牛在推动中新商业合作方面做出的贡献

  达沃斯将为中国企业带来什么?

卢敏放同世界经济论坛COO纳亚尔会谈

卢敏放与经济学家林毅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主席洪博等参会代表探讨中国如何为全球化做出新贡献

  卢敏放认为,中国企业想要走向全球,首先就要有全球视野、全球眼光。达沃斯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国际同业伙伴交流、向世界发出声音的机会。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纳亚尔对首次来到达沃斯的蒙牛表示欢迎,他对蒙牛近年来的国际化发展策略给予高度评价,并期待蒙牛能够与世界经济论坛一同为打造包容的、可持续的全球化做出贡献。

卢敏放在《哈佛商业评论》举办的午餐会上同参会企业界代表进行交流

  2019年的达沃斯论坛,见证了中国消费品企业、特别是中国乳业从“聆听者”到“被倾听者”的蜕变。借助这一平台,蒙牛向世界发出来自中国乳业的声音,为“全球化4.0”贡献中国智慧,为中国消费品行业扩大了“朋友圈”。正如卢敏放在“中国之夜”致辞中所说,蒙牛期待着2020年带上牛奶和冰淇淋,再次在达沃斯与大家见面。当然,一同带来的,还会有推进世界经济合作、融合与发展的新建议和新话题。(文/喻晓 陈凌宁 图/郭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