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2019-01-30 10:2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茜):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巴黎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国库总司双边经济关系司副司长克里斯托弗·博列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余劲松、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以及法国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与会嘉宾回顾了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期待。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新时代共享未来”是进口博览会的主题,更是中国发出的邀请。

  王炳南说:“中国是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正处在消费升级的快车道。去年,中国国内消费品零售和进口额分别继续保持在9%-10%的增长幅度。预计未来十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3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10万亿美元的服务。这不仅仅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也是各国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

  2018年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617家境外企业,40多万专业采购商,4500多名政商学届嘉宾,以及4100多名媒体人员参与了首届进博会,现场意向成交金额超过578亿美元。

  作为首届进口博览会重要参展国之一,法国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率领包括69家企业在内的高级别代表团参会,最终达成意向成交额超过15.5亿美元,成交的产品涉及七大产区的装备、汽车、医疗设备、食品、文化用品等约40余种。法国牛肉也出现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这是时隔17年之后首批解禁并出口到中国的法国牛肉。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国库总司双边经济关系司副司长克里斯托弗·博列斯表示,法国期待中国进一步开放,希望2019年能有更高规格代表团、更多法国企业到上海参加进博会。他说:“就像法国总统马克龙所说的,法国非常期待中国的进一步开放,这有利于增加双边经贸关系的互惠性。2018年法国已经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9年我们希望能做得更好、更多。除了政府方面的推动,更重要的是法国企业能感到具体的、务实的、明确的、可靠的合作机会。在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际,法国将会派出更高规格代表团到上海参展,这既是中法关系的密切性的体现,也是中法对话高质量性的体现。”

  已经扎根中国20多年的法国欧莱雅集团是首批确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法国企业之一。如今,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欧莱雅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在推介会上分享了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经历。他表示,欧莱雅集团非常重视参加首届进博会,进博会期间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说:“我们非常重视进博会,因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由15人组成的进博会专项工作小组,花了半年时间进行筹备。我们有幸拥有了可能是最大的参展面积、大约600平方米。我们利用这个契机来展示我们所有的最新产品以及品牌,总共展出了21个品牌的500种产品,向中国市场首发四大品牌,并且首次在亚洲展示了‘个性化定制粉底液’产品。有超过40万人参观了我们的展台。进博会的巨大影响力吸引了全球媒体,多家媒体对我们进行了报道、也是一种宣传。”

  此次推介会上,包括欧莱雅集团、乐斯福集团在内的四家法国企业在现场签署了2019年参展协议。

  据悉,目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得到各国政府和企业的积极响应,两个月来,报名签约面积已经超过10万平方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