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将至 国外餐饮和食品行业“备战”忙

2019-02-01 10:5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挂灯笼、贴对联、备年货,每家每户都进入了准备过年的模式。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1月31日刊文称,在韩国、越南以及亚裔人口较多的美国等国家,过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春节通常是零售和餐饮行业最忙的日子。为抓住农历新年的市场商机,相关行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有的甚至提前两个月就在做准备。以下是原文选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为庆祝农历新年,舞者在巴拿马唐人街的超市里表演舞狮。

  厨师西蒙妮·童(Simone Tong)在过去三天制作了7种不同口味的饺子,但没有一种让她满意。她开的小童面馆坐落于纽约市中心。在1月某个周一的午后,她窝在面馆的厨房里,试图找出饺子口味不对的原因:也许是用错了面粉,也许是厨房的湿度不对,也许是天气太冷。

  无论是哪种原因,她都要努力开发出一种全新口味的煎饺,作为农历新年面馆主打的特色美食。小童说:“这是一件极具挑战同时也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做得好,你的面馆就会声名远扬。”

  不仅是在中国,在越南、韩国以及其他华人人口众多的国家,都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习俗。 其中,“吃”是过年永恒不变的主题。去年,小童面馆推出了16种特色菜,每一种都只在特定的节日推出,并且每种菜只供应一晚。今年,小童将在农历新年前后推出两种特色菜,并延长供应的时间。由于今年是猪年,因此,猪肉馅饺子是小童面馆必不可少的特色菜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黑芝麻馅的糯米汤圆是小童去年农历新年推出的特色食品。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过春节。”小童出生在成都,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长大。她说:“春节意味着我们不需要上学,而且有新鞋子、新发型、新衣服,一切都是新的。我们还会收到很多红包,这是最大的乐趣。”

  农历新年的到来也给国外相关的食品行业带来了销售高峰。根据美国信息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亚洲(Nielsen Asia)的分析,中国人在农历新年期间的消费支出强劲且不断增长。分析显示,去年全美第一季度坚果、巧克力、饼干和薯片(与春节相关的食品)的线上和线下销售额分别占全年销售额的38.6%、39.2%、32.0和30.6%,均超过平均水平。

  据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人在零售和餐饮服务方面的支出约为1400亿美元,同比增长11.4%。类似的趋势在美国亚裔社区也可以看到。

  范氏面包店(Van 's Bakery)是越南裔美国人开的一家面包连锁企业,总部位于南加州。该公司的经理菲利普·特朗(Phillipe Tran)称,公司提前一到两个月就开始为农历新年做准备,以确保有足够的库存和员工。“去年我们卖了很多糖果、糯米糕、肉粽和鱿鱼干。”菲利普说。他估计,面包店在今年农历新年当周的销售额会激增50%。

  同样在为农历新年做准备的还有一些大型食品公司。斯帕姆午餐肉(Spam)是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荷美尔食品公司(Hormel Foods)制作的一款午餐肉罐头,它在韩国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农历新年礼物。这款罐头在中国和菲律宾的销售额也在不断增长。荷美尔公司高级品牌经理杰妮·戴克斯(Jaynee Dykes)说,韩国人一般会在农历新年和秋收两个节日购买斯帕姆午餐肉,这两个节日期间,斯帕姆午餐肉的销售额占其在韩国年度销售总额的55%,其中农历新年的销售额约占20%。

  随着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亚洲人口的不断增长,荷美尔公司的促销活动也延伸到了这些国家。甚至远在夏威夷的杂货店也能买到斯帕姆午餐肉套餐。戴克斯说:“第一年,我们只与亚洲零售商合作。但如今,它的成功让很多传统零售商也想参与其中。”(谢诗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