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成都铁路女警李芸:默默守护旅客的一份平安

2019-02-01 15:0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1月29日,李芸在站台上巡查。

  1月29日早上6时,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李芸早早来到成都东站,踏上她巡乘的第一列动车组列车C6202。春节临近,短途旅客很快将车厢全部“填满”,检查动车组消防安全设施、反恐备品器材、带领安全员对车厢旅客和行李开展安全检查,李芸的巡乘工作既忙碌异常又有条不紊。

  早上7时许,列车到达江油车站,安全送走旅客后,李芸又要跟随列车驶往乐山,这一天的巡乘工作要持续到晚上9时。

  李芸已经在铁路派出所和乘警支队的岗位上坚守了整整20年,每年春运她都会默默陪伴在南来北往的旅客身边,青春岁月都留在了执勤岗位上。

  尽管车厢内人多拥挤、巡乘工作繁琐复杂,亲切的笑容却始终挂在李芸的脸上。李芸说,不管是旅客还是列车工作人员,只要在同一趟列车上,就像是一家人,行进中的列车就像一个个温暖的大家庭,身边的旅客就是自己的亲人。

  20年的“青春”已不在,记不起多少个除夕之夜没在家陪伴过家人,李芸依然坚守在平凡的乘警岗位上,用自己的微笑和专注,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默默守护着一份平安。(王晓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