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国学者: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全面影响欧洲

2019-02-02 10:0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德国政治学者认为,虽然欧盟跟英国都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但英国议会1月29日通过的修正案使“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升高。德国政治学者萨巴斯蒂安认为,英国如“无协议脱欧”,对欧盟国家的经济、政治以及生活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海德堡大学政治学学院教授 萨巴斯蒂安·哈尼施:对于欧洲的一些地方来说,比如说海峡沿岸的港口城市影响会很大、很明显,像比利时以及荷兰,因为那里是交通枢纽,所以确实是取决于你在欧洲的哪个地方。如果英国“脱欧”的情况和欧洲议会5月份的选举一起发生,还可能会改变选举竞选活动的走势。

  除此以外,英国“无协议脱欧”对于普通民众特别是现在的欧盟和英国的青年一代也有着深远影响。

  海德堡大学政治学学院教授 萨巴斯蒂安·哈尼施: 我们在海德堡大学,一些考虑去英国继续深造拿研究生或者博士学位的学生,现在不知道自己的学业将来会怎么样,是否会被(欧洲)大陆所承认。

  萨巴斯蒂安还认为,目前对于欧盟成员国来说,保持欧盟这条大船的团结稳定至关重要。

  海德堡大学政治学学院教授 萨巴斯蒂安·哈尼施:对于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来说,重要的是要保持团结、友好、尊重,因为这说明着欧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一个监狱、一个牢笼,或者是压抑你的一个地方,就像有时候英国“脱欧”派所指的那样,而是你是自由的,如果想离开可以离开,但是你加入时是自愿的,没有人是被迫加入欧盟的。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