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欢乐春节】毛里求斯春节巡游盛况空前 各族人民同贺共庆喜迎春节

2019-02-04 13:5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高俊雅):中国农历新年来临,全国各地都洋溢着节日气氛。远在南半球的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此时年味儿也很浓。当地时间2月3日,一场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在毛里求斯举行,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中的舞龙表演 

  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中的舞龙表演

  敲锣打鼓、舞龙、舞狮、练武术、耍杂技……,一场洋溢着浓浓中国风的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举行。近千名来自当地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学校、政府等机构的人员组成超过20个方阵,进行规模盛大的巡游活动。

  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在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巡游活动在路易港市政厅前广场启动,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毛里求斯华社联盟会长胡承铁等主宾为参与游行的舞狮点睛。游行队伍穿过议会大楼、皇家大道,到唐人街。

  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中的舞狮表演 

  随后,丰富多彩的广场庆典活动在位于唐人街的仁和会馆上演。中华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中国文化演出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吸引大量观众驻足。 

  毛里求斯印度裔居民林赛·勒内说,参加这样的春节庆祝活动能让他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他说:“我和家人专程从鸠比市赶到路易港参加今天的春节庆祝活动,我们有幸能够亲眼看到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蓬勃发展。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将帮助我跟这里的华人群体和睦相处。” 

  当地大学生阿迪巴·卡梅赛说,她们全家人每年都会一起来看春节庆祝活动,而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她开始选修中文课程。她说:“我们全家每年都来,看春节庆祝活动是我们的一个家庭传统。虽然我们跟华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但是我们都是毛里求斯多元社会的组成部分。我受中国文化影响很大,所以我在学校选修了中文课程,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而今天的庆祝活动也有助于我的中文学习,帮助我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人交流。”

  参加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的当地警察乐队

  参加巡游活动的毛里求斯华裔钟乔治说,春节庆祝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国文化,还增进了毛里求斯各族人民之间的感情。钟乔治表示:“这样的活动在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的同时,还促进了毛里求斯的民族团结。毛里求斯是个多民族社会,大家信仰不同,文化不同,但春节让大家聚在一起,让大家的心走得更近了。”

  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及广场庆典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毛里求斯是唯一一个将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非洲国家。中国文化是这个印度洋岛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