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年初一威尼斯机场举行春节文化活动

2019-02-06 15:3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威尼斯机场民歌快闪活动女歌手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窦鑫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殷欣):当地时间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一场中国民歌快闪作为开场的中国春节文化展示活动让意大利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的各国旅客感受到了春节的浓浓年味。

  在民族乐器二胡演奏之后,来自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两名歌手出现在候机大厅的旅客当中,他们分别清唱了《恭喜恭喜》和《恭喜发财》两首春节歌曲。现场由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伟松武术基地和威尼斯大学孔院师生以及艺术家们表演的舞狮、器乐演奏、功夫套路、民族服装走秀、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演出给候机旅客们带来惊喜的同时,更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现场武术表演。

  春节文化表演活动艺术家。

  活动组织者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海斌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搞快闪就是想给旅客们一个惊喜,突然中国的狮子和一群穿着中国传统服装,非常快乐的年轻人突然给大家唱歌。这里的旅客们会想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是中国新年,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感受新春文化的魅力。”

  威尼斯机场是意大利仅次于罗马和米兰的第三大洲际机场。2018年以威尼斯为首府的威尼托大区共接待中国游客75万人次,其中只有15万人次选择在威尼斯机场搭乘航班。为此,机场方面热切期待中意两国能够尽早达成一致,在威尼斯机场开设直达中国的航线。威尼斯机场航空发展总监卡米洛·波佐洛说:“举行这场春节快闪的初衷是由于近年来威尼托大区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促使机场努力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此我们做了一系列改进,通过‘欢迎中国’认证,增加中文标识,提供热水,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都是为了给一个增长的,越来越重要的客源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参加本次机场春节活动的演员们还将走进当地多所中小学,在节日期间为意大利青少年普及中国年俗文化知识,和更多当地民众分享过年的喜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