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脱欧”】英首相与北爱政党会谈 争取支持

2019-02-07 08:5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当地时间7日前往布鲁塞尔,先后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面。

  动身前,特雷莎·梅6日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与北爱主要政党领导人进行了会谈,争取支持。

  继前一天与北爱尔兰经济界人士谈话之后,6日,特雷莎·梅前往北爱尔兰议会所在地——斯托蒙特宫,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及新芬党领导人进行会谈。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导人阿琳·福斯特在会谈后表示,她向特雷莎·梅重申,必须要有新的方案来取代“脱欧”协议草案中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这也是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的要求,她期待特雷莎·梅与欧盟领导人7日会面的结果。

  而北爱尔兰议会第二大党新芬党则对特雷莎·梅此行表示了强烈不满——该党主席玛丽·麦克唐纳说,距离3月29日正式“脱欧”只剩51天,特雷莎·梅却“空手而来”,仍旧用着老一套的说辞。

  她警告说,如果英国政府无法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那么最终的解决办法就是举行北爱尔兰与爱尔兰的统一公投。

  新芬党不仅是北爱尔兰议会第二大党,也是爱尔兰的主要反对党,其主张是建立一个囊括整个爱尔兰岛的共和国。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