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脱欧”】欧盟领导人:欧盟不会提供新提案

2019-02-07 09:5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一直是“脱欧”谈判中最难解开的一个死结。

  6日,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先后与到访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举行会谈,就英国“脱欧”问题交换意见。

  图斯克和容克都再次强调,欧盟与英国已经达成的“脱欧”协议不可能重谈。

  图斯克和瓦拉德卡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英国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加,各方都在加紧为此做准备。

  图斯克强调说,欧盟不会向英国提供任何新的提案。

  欧盟领导人批英政客鼓动“脱欧”

  从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至今,已经过去了超过两年半的时间,英国“脱欧”的前景依然不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越来越大——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斯克言辞激烈地批评当年公投中那些花言巧语游说英国民众投“脱欧”一票的英国政客。

  欧盟领导人:“备份安排”十分必要

  随后,在瓦拉德卡与容克会谈后的发布会上,容克也表示,不可能重新开启“脱欧”协议草案的谈判,而且协议中为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所制定的“备份安排”是十分必要的。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