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总理竞选对手本尼·甘茨提议撤除犹太人定居点

2019-02-08 07:27:2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将近2个月后议会选举中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前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6日说,支持撤除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

  甘茨去年12月组建“以色列韧性”党,宣布率领这一新政党参加4月9日议会选举。他6日告诉以色列《新消息报》,“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让我们不再支配别人(的土地)”,同时强调维护安全是以色列首要关切。

  定居点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症结之一。第三次中东战争1967年爆发,以色列方面随后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全球多数国家认为这一举措违法。巴以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双方就犹太人定居点等议题分歧严重,2014年4月中断。

  甘茨接受采访时谈及以色列军队和定居点人员2005年撤出加沙地带,说“那是合法举措,受(时任)以色列政府采纳,由以军和定居者执行,过程痛苦但终归是好事情。我们需要援用经验并把它应用在其他地方”。

  以方人员2005年撤出加沙地带在以方内部是争议话题。路透社6日将它称作“雷区”。一些反对意见指认以军撤出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趁机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随后多年加大了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力度。

  就甘茨的设想,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甘茨想要借助以色列阿拉伯人政党的支持,组建“左翼政府”。

  民意调查显示,利库德集团有望赢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最多席位,即大约30个议席;甘茨领导的新政党可能占据24席,仅次于利库德集团。(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