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报名参选下届总理

2019-02-08 16:2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2月8日是泰国大选候选人报名截止日,当日上午,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同意作为国家人民力量党推荐的唯一总理候选人参选下届总理。

  泰国大选将于3月24日举行,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16:30是泰国各政党向国家选举委员会提交党内推荐国会议员和总理候选人名单的最后期限,现任总理巴育是否报名参选,成为这几天泰国舆论最关注的事情。当日上午9时左右,巴育同意其所属政党——国家人民力量党邀请他作为党内唯一总理候选人,并将候选人名单递交国家选举委员会审核,这意味着巴育决定参选下届总理。

  巴育通过总理府官网解释接受党内邀请参选下届总理的原因是,延续国家发展战略及改革计划。他表示,下决心参选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需要进行全方位考量,要考虑政府各项政策的延续性,包括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他否认参选目的是为了继续执掌国家权力,他决心与人民一道共同建设安定团结的国家,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巴育还回顾了自2014年5月22日执政以来的业绩,称在现政府的领导下,国家秩序稳定,人民生活恢复正常,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各个方面得到发展,国内局势稳定、国际关系良好,国际社会称赞其解决了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国内政治问题。

  截至发稿,泰国共有73个政党报名参加国会议员选举,提交的总理候选人共18位,包括现任总理巴育和泰国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长女乌汶叻公主,将会是首次有皇室成员参加的大选。此外本次大选还将是泰国有史以来总理候选人最多的一次。当地时间8日下午16:30,大选候选人报名将截止,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将对所有报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于15日公布审核结果,所有通过审核的候选人将进入大选流程,不允许中途退出或者临阵倒戈投向其他政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