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国王姐姐乌汶叻公主将参加总理角逐

2019-02-08 18:4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泰护国党正式提名乌汶叻公主参选下届总理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泰国泰护国党8日上午正式提名现国王的姐姐乌汶叻公主为该党总理候选人,使得本次大选成为泰国有史以来首次有皇室成员参加的大选。同日,现任总理巴育也宣布将参与角逐新总理。

  泰国将于3月24日举行大选,2月8日是各政党提交党内推荐国会议员和总理候选人名单的截至时间。当天上午,泰护国党正式提名乌汶叻公主成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并提交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进行候选人资格审查。如果通过审核,乌汶叻公主将参加3月24日举行的泰国大选。

  乌汶叻公主现年67岁,是泰国先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的长女,也是现任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姐姐。她1972年因与一美国人结婚而申请放弃王室成员地位,获准成为平民。乌汶叻1998年离婚,2001年携子女回到泰国居住,父母亲原谅了她,并恢复了她的公主之位。

  泰护国党为亲他信派政党,成立于2009年,多次变更党名,被视为为泰党的分支。泰护国党的提名理由是,乌汶叻公主一直致力于社会活动,10多年来足迹遍及国内外,亲眼看到民间疾苦和国家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希望帮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她努力引进现代科技,让泰国迈入现代化国家的行列。

  同日,泰国总理巴育发出公开信,宣布接受国家人民力量党的邀请成为其总理候选人。他在信中强调自己上台时泰国国内社会动荡,严重分裂,现任政府执政以来各方面都出现进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