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与波兰人一起过春节”活动在弗罗茨瓦夫举行

2019-02-10 19:4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波兰小朋友学习编中国结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波兰弗罗茨瓦夫一年一度的“与波兰人一起过春节”活动2月9日在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举行,正值农历大年初五,当地市民近距离体验了中国文化。

当地市民现场体验中国书法

  本次活动由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孔院波方院长马利诺夫斯基首先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的生肖文化,以及猪年的寓意。除了讲座,现场还有汉语公开课以及书法、中国结、编织手链和手工灯笼工作坊,市民们可以亲身参与体验中国文化。另外,茶艺、武术、舞狮等表演也收到了热烈的欢迎。压轴登场的中国古典舞《礼仪之邦》令观众赞叹不已,许多观众表示被中国舞蹈的魅力所折服,难以用言语表达内心的震撼。中学生马尔高在看完节目后迫不及待的询问舞蹈名称,并表示非常想学习这支中国舞。

波兰武术爱好者表演太极拳

  马利诺夫斯基表示,每年参加过春节活动的波兰人越来越多,说明越来越多的波兰人开始了解喜爱中国文化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