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遇见蒂华纳 中墨共庆中国年

2019-02-10 15:4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蒂华纳地标大拱门点亮中国红。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晶晶、邓颖):当地时间2月2日至9日,为欢庆己亥猪年新春,中国驻墨西哥蒂华纳总领馆携手墨联邦政府蒂华纳文化中心、蒂华纳市政府、阿兹特克电视台共同主办“北京遇见蒂华纳,中墨共庆中国年”系列活动,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点燃“中国热”,为促进中墨友好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

蒂华纳地标大拱门欢庆中国春节。

  2月2日腊月廿八,久旱的蒂华纳喜逢甘露,龙腾狮跃,锣鼓喧天,蒂华纳欢庆中国己亥新春活动拉开大幕。蒂华纳文化中心张灯结彩,人山人海。全部由墨西哥人组成的中国武术团为上千蒂华纳市民献上了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静如太极,动若少林,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经久不息,汇聚成对中国春节最深情的祝愿。

于波总领事与蒂华纳市长代表在欢庆中国年活动现场。

  2月5日正月初一,于波总领事做客墨西哥第二大电视台阿兹特克电视台,应邀主持中国春节专题节目直播,在演播室与下加州各分现场报道组连线互动,介绍中国春节文化习俗,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述中国发展故事,用“迎春纳福”的好意头传递对中墨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最美好祝福。 

于波总领事在阿兹特克电视台中国春节专题节目直播现场。

  2月2到9日,总领馆精心制作的欢庆春节视频在蒂华纳著名旅游景点大拱门巨幅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高耸入云的大拱门是蒂华纳作为边境城市的特色地标,因紧邻墨美边境关口,备受到访的各国游客青睐。年味十足的庆新春视频,红红火火的喜庆灯笼,为大拱门妆点了中国红,吸引众多市民和中外游客驻足欣赏、自拍留念,共享中国春节的喜悦。 

蒂华纳文化中心庆祝中国新春活动现场。

  春节期间,总领馆适时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提出“平安出行,欢喜过年”理念,与蒂华纳市政府合作,共同启动“蒂市政警察在旅游景点佩戴中文袖标巡逻”新举措,为中国公民平安旅游蒂华纳保驾护航。启动仪式当日,于波总领事来到大拱门,向春节期间旅墨的中国游客们拜年,祝大家在墨西哥度过平安喜庆的中国年。游客纷纷表示,看到大拱门屏幕里播放的欢庆春节视频,看到身边的墨西哥警察佩戴着“蒂华纳旅游警察”中文字样和喜庆金猪图案的红袖标,颇感惊喜,同时为总领馆保障中国公民平安出行的实招点赞。

于波总领事在蒂市政警察佩戴中文标识巡逻启动仪式上。

  蒂华纳西濒太平洋,地处墨美边境、扼守墨西北门户,是墨沿海沿边的开放前沿,与美国圣迭戈一“墙”之隔,所在下加州是抵墨中国侨民最早的落脚地,日益成为“一带一路”延伸拉美的新支点。近年来,中墨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2018年,中远海运在此实现超大型集装箱货轮航线升级,海南航空开通了北京—蒂华纳—墨西哥城直航,海信、TCL、冠捷等中国企业追加投资带动当地就业。当地民众对中国发展成就愈发钦佩,愈加认同,希望更多感知中国、亲近中国,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实现务实合作。口音纯正的“你好”、“谢谢”已成为当地朋友向所有亚洲面孔致意的时髦词。

于波总领事与蒂华纳文化中心主任及中国功夫团合影。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有朋自远方来,墨西哥朋友总会用一句真诚的“我家就是你家”表达友情与好客。这个春节,蒂华纳的系列春节庆祝活动传递出“我的节日就是你的节日”的美好祈愿。中墨两国人民在蒂华纳一起迎春纳福,共沐相知相交、和美与共的盎然春意。

中国游客为中墨友好点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