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八场快闪表白祖国 一曲赞歌温暖整个春节

2019-02-10 19:2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三位湘籍冠军献唱长沙橘子洲头快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30多年前流行的这首歌,唱出了无数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30多年来,听着这首歌曲长大的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怀抱着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走向了建设祖国的各个岗位。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北京、深圳、厦门、武汉、成都、长沙等八个城市,人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

橘子洲头万名群众挥舞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2月10日也就是大年初六一早,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万名群众挥舞着国旗,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对着镜头道出了对祖国炙热的爱:

  “特别开心、特别激动、特别想喊出来。”

  “祖国很强大,所以我发现我们很幸福。”

  “非常震撼人心!回家就教两个小朋友一起唱。”

  “激动!因为今天这首歌和这次活动,让我觉得对祖国更自豪。”

  “真的是有眼泪,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祖国能今天这么富强,真的是很不错的,一路走来很艰辛。”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祝国兴家和、国圆家圆。”

  “祝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中国人民,我们长沙人民越来越幸福。”

  “我爱你中国!”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从2月3日以来已在北京、深圳、厦门、武汉、成都等八个城市连续举行,吸引无数中国人主动参与。2月3日除夕夜前夕,在首都国际机场举行的首场快闪活动中,在央视新闻频道多位主播及中国爱乐乐团的带领和感染下,行色匆匆的旅客放慢了脚步,一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在央视新闻频道多位主播及中国爱乐乐团带领和感染下,行色匆匆的旅客放慢脚步,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在归乡的氛围中,这场快闪用音乐唤起回忆和感触,成为陪伴旅客回家、抚慰心灵的温暖力量。在活动现场,返乡的游子纷纷说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新年的朴实祝福:

  “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

  “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祝大家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阖家欢乐!”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2019年加油!”

台湾歌手陈彼得参与成都快闪活动

  连续8天举行的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还吸引了来自台湾和香港特区的歌手参与其中。他们饱含深情的演唱感染了无数中华儿女。75岁的台湾歌手陈彼得参与了2月7日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的第五场快闪活动。冬日暖阳中,陈彼得背着吉他在巷子里浅吟轻唱。祖籍成都的陈彼得,上次回故乡还是三十年前的1988年,这一次回来,在家乡与大家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他觉得把自己几十年的心声唱出来了。陈彼得说:“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有一颗中国心,都必须要有一个家国情怀。我爱你,中国!我爱我的祖国!”

张明敏和儿子共同参与深圳的快闪活动

  香港特区歌手张明敏参与了在深圳北站的快闪活动。他曾经演唱“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感动无数中华儿女。对于此次快闪活动,张明敏说:“这么多的群众朋友,无论是老的、年轻的,无论他是做什么职业的,都围着我们一起唱,我感觉非常与众不同。”

  参与这八场快闪活动的不仅有歌手、学生,还有体育健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荣获56公斤级男子举重比赛冠军的龙清泉;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双冠军的田卿;2014年获得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赛团体冠军的李晓璐,都是“体育湘军”的代表人物。他们献唱快闪,现场群众惊喜不已。龙清泉表示:“跟我站在领奖台当时的那种感受是一样的,很激动。”

  李晓璐也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2月10号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许多中国人已踏上了新一年打拼的征程,在新时代继续追梦、奋进,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