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

2019-02-10 15:2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广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了“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当地7000多位居民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与剪纸、脸谱、醒狮等中国文化元素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画脸谱。

  在冬季明媚的阳光中,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来了农历大年初五。位于市中心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门外早早排起长队,当地居民携家带口,纷纷赶来参加艺术中心举办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活动现场被一曲曲中国民乐的欢快旋律衬托得喜气洋洋,剪纸、广彩、木偶、脸谱、粤剧戏服等中国艺术不仅让美国小朋友们流连忘返,也让大人们乐在其中。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木偶艺术。

  安德里亚·柯蒂斯当天领着两个女儿来参加了活动,她们都在华盛顿著名的育英公立特许学校学习,这所学校是华盛顿第一所公立中文小学,采取独特的全中文浸入式教学。柯蒂斯告诉记者,两个女儿非常喜欢当天的活动,自己也为女儿在中文学校的进步而高兴。她说:“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参加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她们两个都特别喜欢。她们的学校也有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我们今天来是想看看中国人怎么庆祝中国新年。我们也会吃饺子和参加一些其他类似庆祝活动。我和孩子爸爸一直都觉得能学一门外语对孩子来说是好事,她们的爸爸考虑了一下选择了育英学校。孩子们在学校学到了很多,我们很高兴。”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醒狮。

  6岁的女儿奥黛丽用中英双语告诉记者她玩得很开心,最喜欢现场的醒狮表演,并为庆祝中国新年的人们献上自己的新春祝福,祝大家家庭幸福、新年快乐。当天与家人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另一个女孩马莱娅·布兰肯今年10岁,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吃中国菜,打算将来学中文,并期待有一天能到中国看看。她说:“我今天特别想看看他们怎么写书法,但是现场排的队好长,所以我们先玩了会儿别的,待会儿再回去看看。我现在特别想学中文,因为我觉得中国特别有趣,我很喜欢吃中国菜。如果学习中文的话,我可能主要学习怎么说中文,这样等有一天我真的到中国了,我就可以听懂大家在说什么。”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粤剧戏服。

  活动现场的粤剧戏服从广州漂洋过海而来,戏服由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州戏服制作技艺传承人董慧兰和徒弟何凤婷制作。何凤婷说,从广州来到华盛顿,自己也被现场欢乐祥和的气氛所感染。她说:“我们这次来,男女老少戏服都拿了一些,有花旦,有小生,有清朝的阿哥、格格。这些戏服都很受欢迎,他们很喜欢混搭,有的也很喜欢反串,一家人一起拍个照很开心。看到美国人和华侨穿上我们的戏服,我们很有自豪感。美国人会觉得很新奇,会问这是什么角色,是什么人穿的,老华侨就会觉得很有感情,觉得很有家乡的感觉。”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剪纸。

  当天的活动由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主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支持。今年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连续第四年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参加活动的美国民众人数年年增加,今年共有超过7000人来到现场体验中国文化。

参加活动的美国家庭体验添色。

  春节期间,来自中国的中央民族乐团、广东艺术团、中央芭蕾舞团等艺术团体还为华盛顿地区居民带来民族器乐剧、杂技、粤剧、芭蕾舞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与当地民众共庆己亥猪年新春。

活动现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