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美中国)

2019-02-10 10:46:19|来源:人民网|编辑:范琪妍

  雪后初晴的重庆市金佛山北坡游人如织。

  游客在吉林省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晶莹剔透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

吉林省吉林市江湾大桥南侧的雾凇景观。  

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冰雪游乐场上开心的母女。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双峰林场雪乡民宿,恬静祥和。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雪后初晴。

  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家园。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人们在冰雪中找寻欢乐的热情:长白山上,人头攒动,前来感受冰雪魅力的游客络绎不绝;查干湖畔,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冬捕拉开帷幕;张家口怀来,滑雪者的欢笑声在空中回荡,2022冬奥会的脚步近了……

  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绿色经济指明了方向。

  冰天雪地是巨大的生态资源宝库。近年来,各地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发挥自然环境优势,借助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产业,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让“冷资源”热起来。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2018冰雪季旅游人数达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预计到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沿着冬日的山川河流,记者用镜头聚焦生态与人文之美。这里既有保护完好的林海雪原,也有炊烟袅袅的农家民宿;既有恬静纯洁的高山湖泊,也有动感十足的冰雪体育运动……

  雷 声 周 石 国 徽 张守向 李 伟 王正坤 莫千威摄影报道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0日 05 版)

  (原标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美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