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非和安行动对话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9-02-11 17:2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据报道,2月6日,中非实施和平安全行动对话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上,非方代表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历史意义,普遍欢迎中方关于实施中非和安行动的主要思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话会取得圆满成功,中非将共同维护双方和发展中国家利益,为维护非洲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华春莹表示,此次对话会是加强中非和安合作的创新之举,中非双方对接思路和行动,为落实和平安全行动建言献策,为中非和安合作凝势聚力。会议深化了双方对非洲和安形势的沟通对话,加强了和安政策对接,促进了和安行动对接,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外交部:中非和安行动对话会取得圆满成功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发展演变,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非合作新举措以及中非领导人共识的决心不会改变,中方愿与非方一道,积极落实论坛北京峰会各领域成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对接,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巩固多边体系,共同维护中非双方和发展中国家利益,为维护非洲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央视记者 申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