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伦敦70万人欢聚特拉法加广场庆中国新年

2019-02-11 18:2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新春庆典开幕致辞(图片由使馆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2月10日农历大年初六,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人声鼎沸、喜气洋洋,超过70万人参加今年的春节庆典,观看游行和演出,参与互动节目,零距离体验中国新年。

  庆典以传统舞龙舞狮和花车游行拉开帷幕。游行队伍汇聚了50多支队伍和花车,创下历年之最。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从特拉法加广场一路行进到唐人街,街道两旁挤满观众,不少人挥舞着中英两国国旗,为游行队伍喝彩。

  游行结束后,特拉法加广场的庆祝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现场宣读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特雷莎·梅为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说,春节已日益成为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共同的节日,成为中西方文明互学互鉴的展会和中英友谊日臻拓展的盛会。他特别感谢当地政府对庆典活动的重视和支持以及主办单位伦敦华埠商会的工作。

  随后,气势磅礴的舞龙表演和惊险刺激的高桩舞狮拉开了特拉法加广场文艺演出的序幕。由中国国务院侨办选派的“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广场中心搭建的舞台上表演了舞蹈《亥猪乐道》《风华百代》、京剧《贵妃醉酒》、唢呐独奏《打枣》,为现场观众献上充满民族风情的视觉盛宴。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派的“欢乐春节”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秀色》《那仁朝克》、京剧《水袖雅韵》也同样令观众惊艳。这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连续第16年支持华埠商会举办中国新年庆典活动。

  伦敦华埠商会还在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和莱斯特广场等地点举办新春集市,设立美食区、儿童区和舞台,给伦敦市民和游客带来各种中国贺年用品和特色小吃,进行文艺和武术表演,让游客品味地道的春节民俗文化。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的新春商品集市(摄影梁弢)

新春庆典巡游队伍走过伦敦街头(摄影梁弢)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盛大的春节庆典活动(摄影梁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